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程永禄的博客

一段年轻时的历程,终生难忘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马马  

2013-08-19 21:15:52|  分类: 家有缘宝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马马 

在我们缘宝的世界里,什么最引起她注意?告诉你,是马马。啊,啥是马马?马马就是那些小店门口的摇摇车呀,前期报纸上写作叫摇摆机的。

在小镇上,差不多有一半多的商店门口蹲踞着一部两部摇摇车。一些爷爷奶奶们,把自家的孩子放上去,孔里塞上一元硬币,那摇摇车便前踞后恭,唱起轻快的歌来。

凡外出,车一路过去,我家缘宝一路看着车窗外惊呼:马马、马马……

马马 - 录录 - 程永禄的博客

 哈哈,满天世界,她只见有马马。这叫选择性关注吧。

现在就一个孩子,许多地方也就迎合迁就。我们带孩子外出了,只要有可能就让她“马马”一下,于是,凡外出,缘宝一一概理解成去“马马”。

看我们换鞋,拎包了,她就会扬起头:去,也去!问她,到啥地方去?他答:“马马”。做啥去?她仍一个回答:“马马”。

她可不管大人去哪,做啥,走遍天下,“马马”为大。

外出了,她喜欢拿上一元钱,低头用另一手去扯自己的裤子找口袋,又笨笨地把一元装进去。夸张地拍拍:“马马”!

小不点的孩子建立了硬币与“马马”它们之间的因果关系,等同关系。她理解凡钱,统统是“马马”

她正玩呢,一块圆形节目骨碌碌地滚到沙发下了,缘宝一溜小跑追着走,撅着屁股低着头去找,又干脆趴下。忽然她抬头,惊呼:“马马!马马!”啊,不会吧,沙发下有“马马”?低头顺着看去,原来是一块硬币躺在沙发下。拿到了,她高兴,高举,前伸,一个个大人说过去:“马马!”

车里,有一个瓶子,里面放些硬币,应付一些收小钱的。一爬上车,她最喜欢的事是打开,欢呼:“马马”。一次又一次地,不嫌其烦。就像是一个土财主炫耀他的财产一般。

我们大人呢,有一个阶段也是的,跟她互动:拿出一角、五角,她一看,脱口而出:“马马”。可她却不知这是乘不了的;

皮夹里抽出一百元,她似乎也知道,回答:“马马”,或许我们前面跟她说过了;

儿子日本旅游回来,第一次看到日元硬币、纸币,她毫不犹豫回答:“马马”。呵呵,倒也怪,或许钞票有共性?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1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